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教师成果>详细内容

教师成果

“非遗”展风采,“文创”意未来|
​我校教师谢白杨在2018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上,喜获2018多彩贵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铜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吴文海

深冬时节,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迎来了2018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展示文旅精品,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参会,有数以千件的旅游设计作品、贵州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参与展会各项活动。

da132c0799054ee38635f82fb88f3a76.Jpeg


大会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民委、全国妇联以及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的大力支持下,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团省委、省妇联承办。 

2b9681c4179448c6b34bd7f441276614.Jpeg

 

其中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主办,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2018多彩贵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评选结果于2018年11月23日在本次大会上公布并颁发证书奖杯,经过为期半年的评审,从全国各地的1560件参赛作品中评审出共78组作品入围决赛。来自省内外文创领域及台湾地区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作品的文化性、创新性、市场性、示范性、实用性等方面综合评分。

299abb46c09b47a08fbc0ab67811d9c2.Jpeg

 


我院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谢白杨老师的作品《牛角书生·漆乡银地》获得大赛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荣获铜奖的好成绩。该作品运用贵州省黔东南苗银锻造工艺、毕节大方漆艺的表现技艺,以黑檀木为胎体材料,设计出一款“反科技”文房系列产品;该产品以牛角为雏形,苗银点缀,漆艺髹饰;设计纹样截取自苗族蜡染图案来营造古朴的艺术气息;蕴含着多种非遗元素和匠人情怀,极具收藏意义。并充分说明我省的艺术元素丰富,拥有着优渥的创作土壤,表达了作者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以及对民族文化创意产品的独特理解。

04360d4b3f9f449d903119d3200b92b1.Jpeg 

267db562b86d4c9fb0b6fab8edec8b87.Jpeg    

      据悉此次比赛作品也将在文化创意产业展区展出,届时我们将欣赏到丰富多彩的设计作品,体验特色文化的饕餮盛宴。  

 

终审 :文创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