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非遗风采>研培计划>详细内容

研培计划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期文化和旅游部 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刺绣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26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实训楼环形阶梯213教室举行“文化和旅游部 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第二期刺绣培训结业典礼。出席结业典礼的有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春寒教授、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负责人杨捷副教授、非遗传承人高成春大师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全体学员。结业典礼由杨捷主持。

结业典礼上,班主任彭利兰老师作培训工作汇报发言。她针对培训学员的基本情况、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学员作品完成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她谈到,学员们专注的学习态度和刻苦精神值得敬重;而学习培训有力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创意设计文创产品和创业的激情,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学员代表王利作了培训学习感言。她感谢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非遗传统技艺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培训班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她谈到:“在一个月的培训时光里,我们追随睿智的思想光芒,学会了不少精湛的刺绣技艺,感受了浓郁的地方民族文化气息,认识了很多民族刺绣工艺大师。学校是非遗文化传承的沃土,作为传承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基因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努力践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和传承”。

副院长罗春寒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师生一个月来的辛苦学习和付出,并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他讲到:“在这一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广大学员不仅积累了刺绣技艺,而且结下了同窗友谊,扩展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渠道和窗口,希望大家以后多交流行业信息、多分享刺绣技艺,把产品做得更好、把事业做得更大、把市场做得更旺”。 

最后,出席结业典礼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并集体进行了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本次培训成果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60名学员在精心创意设计制作的120余件作品。一件件作品不仅有效展示了苗侗民族精湛的刺绣技艺,同时更彰显出融入现代生活的实用价值和独特的文化价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