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部门新闻>详细内容

部门新闻

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党总支赴锦屏县开展“与党同心同行·践行以美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2:56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党总支赴锦屏县开展“与党同心同行·践行以美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彭晓青 摄影:吴成丽 来源: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文产系 发布时间20233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艺术的形式赋能乡村振兴,317日,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党总支师生代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凯平、秘书长李建军、马列部李婉玲老师一行组成的文旅志愿服务队赴锦屏县中仰村、文斗村开展文创助力乡村振兴——“与党同心同行·践行以美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文旅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中仰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学院驻村干部欧阳乐同志,开展座谈会,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及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1f934eb4d0944a48b1707bea188e860a.jpg 

随后,文旅志愿服务队来到中仰小学,组织开展“一画一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授课教师结合专业特长,为学生开展生动的绘画体验课程,赠送画笔和小礼品,同时,为五名优秀贫困学生赠送爱心书包,推进文化艺术进校园、进基层、进乡村。

 137f63a887f1493e9b2db79e7578c7fd.jpg

下午,文旅志愿服务队来到文斗村氢一代文斗1919康养民宿开展调研,就民宿开发设计建言献策,同时捐赠《蜡染艺术教程》《贵州少数民族刺绣文化与传统技艺》等书籍,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f1a9c12f41944795844a9bafe54d5af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匠心传承·产业先锋”“绘美筑梦·民艺兴乡”,用文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积极打造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艺术+思政”美育品牌,展现新时代美育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乡村的责任与担当。

 

 

 

 


终审 :文创系
【打印正文】